首页 > 学术交流

强直“微创整脊”临床方案交流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本文已为位患者解决了问题 咨询附大名医 电话:028-83435300

昨日,我院强直专家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专家李家谋教授共同开展的强直性脊柱炎“微创整脊”临床方案交流会圆满落幕。

44346762492370466.jpg

本次“微创整脊”临床方案交流会是以强直中晚期患者经常出现的脊柱关节受损、僵直、活动受限、畸形和驼背等问题开展的专项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专家李家谋教授和我院强直专家强强联合,共同为患者答疑解惑,并开展联合会诊行动。

交流会背景


强直发展到中晚期由于无菌性炎症长期存在于关节内不断侵蚀堆积,很容易造成关节出现粘连增生,没有及时得到有针对性的治疗,会发展至关节出现骨性融合,关节完全长死。患者窄接受治疗时,往往不能将关节内部的炎症祛除干净,这就导致关节受损持续发展,发展为关节僵直、活动受限、畸形和驼背等。

针对这种现状,我院特别邀请到国内脊柱骨科专家李家谋教授,并结合我院长期治疗强直的优势针对患者出现的脊柱关节难治疗问题多学科联合研讨交流,为患者解决切实的问题,避免关节持续恶化,发展为残疾。

专家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田卫国主任分享强直治疗经验,田主任详细讲解了患者发展为中晚期脊柱关节损伤,活动受限的主要原因,明确了无菌性炎症在关节损伤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并指出治疗关节损伤、强直驼背,要将针对无菌性炎症的治疗作为贯穿整个治疗的重要主线,关节内的炎症得到彻底清除,关节损伤就会得到控制,就不会继续发展到关节融合和期强直的地步。

随后本次特邀专家李家谋教授上台分享,李教授受限肯定了我院多学科联合治疗的可行性,重点指出单一的药物治疗对关节内的炎症效果有限,只有结合多学科的优势才能将关节内部的炎症彻底清除,控制关节不向强直发展,提升关节的活动功能,受到参会专家和患者的广泛好评。

4.jpg

专家采访


交流会结束之后,专家们接受了成都电视的采访,其中田卫国主任针对“驼背能不能治好”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田主任表示,驼背的治疗要实事求是,根据患者病情的不同分期,有针对性的采取治疗,以最大程度的恢复关节活动功能为目标。对关节出现骨性融合的患者,阻止脊柱继续变形弯曲,尽可能提升关节的活动能力,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

本次交流会最大的意义在于帮助更多脊柱、关节受损的患者恢复关节活动功能,避免畸疾致残。多学科联合治疗可以彻底清除关节内的无菌性炎症,帮助关节改善受限程度,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实现强直性脊柱炎可控可治。


成都附大

成都附大 强直诊疗专业医院

成都附大丨专注强直性脊柱炎诊疗,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拥有较高声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