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总结|局部联合全身诊疗百万补贴精准救治总结会暨强直“并发症”案例病理论证与规范治疗研讨会

本文已为位患者解决了问题 咨询附大名医 电话:028-83435300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齐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教授、上海同济大学同济医院龚邦东教授、成都附大强直医院阮雪峰院长、王宏伟院长等多名强直领域诊疗专家,共同分析总结强直伴有并发症类型强直案例病临床诊疗要点。

 453afbb5484040dafa2a4ee935506ecf.jpg

聚焦:AS局部联合全身规范诊疗百万补贴精准救治总结报告

 

  会议伊始,上海同济大学同济医院龚邦东教授针对《AS局部联合全身规范诊疗百万补贴精准救治总结》进行了学术报告:

 ea24c1eb60c95765b78acfd7e50fd264.jpg

龚邦东教授做相关学术报告

 

  此次精准救助覆盖了强直患者治疗全过程,不是简单的费用减免,而是涉及到了强直病情检查、规范化治疗、疗效评估、治疗效果保障等全部项目,针对性更强,帮扶力度更大,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急需的原则,此次救助行动一定程度上避免患者因病致残、因病致贫等情况出现,并通过愈后保障形式,降低整体医疗费用,达到长远康复。

 

研讨:强直性脊柱炎常见并发症如何防治

c62bf85720092b01e4b11f1ced66aeaa.jpg 

段婷教授做相关学术报告

 

  综合临床症状、发病机制、危害等方面进行探讨认为:强直患者在并发症的治疗基础上应重点治疗原发病,因此治疗强直患者的并发症应该先治疗强直。通过局部炎症、粘连、微循环、骨损伤精准检查,定点直达病灶的深层祛炎、局部微创松解粘连、局部打通药物营养供给通道、局部修复骨质等方式;以精准有效的解决患者局部关节疼痛、受限、僵硬症状,提升药效、阻断病情、保护脊柱等为目的,其次通过全身免疫检查,精准调节全身免疫平衡,维持局部有效治疗的长效机制,建立自我抗病能力,改善生活质量,达到防治强直性并发症的目的。

 

展望:强直眼部病变病例解析与疗效分享最新进展

cde871f65b22b8fced81c22052bda223.jpg 

阮雪峰院长做相关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上,阮雪峰院长引起虹膜炎的原因主要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多数强直伴虹膜炎为非感染性,所以预防有一定难度,只有积极治疗强直,才能有效控制此类并发症的出现。同时也提醒广大强友日常生活注意不要用眼过度,远离辐射,健康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

 

延伸:强直伴骨质疏松病例解析与疗效分享进展

0c95da280c8f1553a360488456e44f7a.jpg 

王宏伟院长做相关学术报告

 

  由于强直中晚期患者的脊柱活动受限,外出减少,导致接受的日照少,常合并骨量减少或骨质疏松,应做骨密度和骨代谢标志物检查。一旦出现骨质疏松或骨量减少,患者自身要注意修复骨质,恢复功能。同时,恢复骨关节周围微细血管、减轻炎性反应,营养及加速软骨及周围骨质的修复,恢复骨关节的支撑功能。

 

共识:强直并发症案例论证与规范治疗最新进展

 

  强直作为一种全身慢性炎症疾病,病情发展到中晚期除了影响脊柱关节以外,还可以累及其他器官,表现为关节外的并发症,严重时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就目前医疗水平发展,现代医学技术科学对强直并发症诊治,全面精准祛炎、阻断病情发展,同步治疗并发症,是可以做到控制病情,改善患者生活质量,达到康复效果,因此要积极治疗强直,避免病情恶化。 

成都附大

成都附大 强直诊疗专业医院

成都附大丨专注强直性脊柱炎诊疗,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拥有较高声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