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疑难、重症强直患者康复保障减免计划阶段性成果汇报

本文已为位患者解决了问题 咨询附大名医 电话:028-83435300

   8月16日,我院开展的疑难重症强直患者康复保障减免计划正式开启,活动开展至今,受到了不少业界专家的支持与西南、西北地区广大强直患者们的热烈参与。

 7859b1a21ef5065cfa1549f23b07aeb6.jpg

  近日,我院针对该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汇报,参与人员有:上海同济医院龚邦东教授、成都附大强直医院阮雪峰教授、王宏伟教授、邓明俊教授等各专家学者,会议内容分别针对此次康复保障减免计划举办的意义、阶段性成果总结、救治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演讲,现场如下:

 

聚焦现场

 

  上海专家谈此次康复保障减免计划举办的意义

 

  会议伊始,上海同济医院龚邦东教授便上台发言,特针对疑难重症强直患者康复保障减免计划举办的意义和对患者有哪些实质性帮助进行分析。

 fda0397dfcfe90b28fea42ca3ec05f28.jpg

  龚教授表示:此次强直康复保障减免计划的举办主要以患者为主,从患者顾虑方面出发,比如疗效会不会得到保障、治疗后会不会反复,家庭贫困、少花钱看好病,看专家、挂名医号等,满足不同患者的就诊需求,落实到位。

 

  疗效问题:由于强直本身治疗难度高,大多数基层医院都没有专门的技术设备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大多医院多是风湿免疫型疾病公用型技术设备,因此对于因炎症导致的局部、全身多种复杂难题无法解决,因此难以保障效果。而强直患者可以通过此次康复保障减免计划的举办,同时让京沪川三甲强直名医联合看诊、分别从各自擅长,共同制定系统规范化诊疗方案、配合专病医院独有的专利前沿技术诊治,可有效保障疗效,解除病痛折磨、用药难控、复发等难题,同时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不用再四处求医,浪费时间和精力。

 

  费用问题:此次康复保障减免计划特别针对一些长期受强直疾病折磨、病情反复复发导致的因病致贫、返贫的强直患者,或因家庭贫困无法再继续接受规范治疗的患者,医院特针对以上贫困患者开放了多项援助政策,除了医院正常医保报销政策外,还将限时发放<疑难重症强直患者康复保障减免卡>,持卡患者将同步享受:技术治疗援助基金、检查减免、会诊费减免等多项政策,切实让大多数患者都能无负担的接受系统规范化诊治,早日恢复健康!

 

上海同济医院龚邦东教授上台发表讲话

 

  王宏伟教授就康复保障减免计划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

 

  王宏伟院长针对我院目前正在开展的疑难重症强直患者康复保障减免计划进行阶段性总结汇报,她表示:

 0062bb7d1c92332f6e8390d28bcb2488.jpg

  自我院开启康复保障减免计划开始,受到不少西南、西北区患者的关注,每日院内患者都在一个高峰期。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院救治患者共计58名,从收治患者病例数据库统计发现:21名用药难控、病情反复型;29名中晚期疼痛伴受限型;8名单一疼痛类型;其中占比最高的是中期以后的强直患者,这类强友往往患病都在3年以上,甚至几十年,患病历程久、关节受限、脊柱强直、骨质受损严重,再加上有的患者误诊误治,延误治疗、使用偏方、艾灸、火疗等,这些患者病情往往更加严重,因此在我院治疗的疗程比较长,虽能快速看到疗效,但后续还需强化治疗+巩固治疗,这就拉长了康复时间。

 

  而目前已有46名强直患者通过局部强化治疗,解除了疼痛受限折磨,恢复了关节活动功能,改善了睡眠质量、提高了生活质量,后期还将结合全身免疫调节,阻断炎症再生、最大程度降低病情反复、避免长久药物依赖、缩短用药时长。当然,还有部分患者仍在院接受后续治疗安排。

 

  阮雪峰教授实例解析|疑难、重症强直患者诊疗方案

 fcee308f849f6cf4d343e8df24711548.jpg

  最后,我院阮雪峰院长对本次康复保障减免计划的举办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疗效、复发、费用一直是强直患者们的三大难题,因此,特由中华风湿病医师联盟发起,由成都市残联福利基金会联合我院共同举办的<疑难重症强直患者康复保障减免计划>,特面向社会征集100名强直疑难重症患者,分别从名医看诊、技术支持、愈后管理、公益帮扶等方面,全面解除患者顾虑,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后顾无忧!

成都附大

成都附大 强直诊疗专业医院

成都附大丨专注强直性脊柱炎诊疗,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拥有较高声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