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速递】强直早期用药标准及预后评估研讨会暨专科治痛防复发方案成果报告会

本文已为位患者解决了问题 咨询附大名医 电话:028-83435300

114日上午8点,<强直早期用药标准及预后评估研讨会暨专科治痛防复发方案成果报告会>在中国·成都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宏教授、上海同济医院龚邦东教授、成都附大强直医院阮雪峰院长、王宏伟院长等专家学者。会上,专家团分别就早期用药标准及预后疗效评估、非甾类抗炎药治疗价值及专科治痛防复发方案成果等方面进行重点分享。


非甾体强直早期用药标准及预后疗效评估


会议开始,上海同济医院龚邦东教授对《强直早期用药标准及预后疗效评估》展开学术分享。

 

 93b71799eb1fcbf6ff99cfef9d0c6deb.jpg

龚邦东教授表示:强直性脊柱炎临床规范用药标准是按时用药,不能疼的时候吃药,不疼的时候担心副作用就停了,这样是不对的。治疗强直不同药物作用周期不同,但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这主要与患者本身的病情有关,一般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使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至少需要1~3年左右;而慢作用抗风湿药的作用效果相对较慢,用药后4~6周起效,治疗常需维持1~3年左右;生物制剂的临床起效时间在2周左右,可以见到疼痛、晨僵得到缓解,生物制剂虽对于缓解强直症状效果良好,比普通药物效果明显,但是也同样不能根治,尤其是对中后期强直患者来说,也难以阻断疾病发展,大部分患者停药后,3-6个月内仍然会复发。

 

3f238bf1b7b63aec08012498cc82a751.jpg

 

    非甾体抗炎药对早期强直的治疗价值

 

李宏教授表示:NSAIDs可迅速改善AS患者的腰背部疼痛和发僵症状,减轻关节肿胀、疼痛并增加关节活动度,有利于各种物理治疗的顺利进行。NSAIDs可以应用于AS病程的任何阶段,不仅可用于减轻腰背部疼痛、骶髂关节痛和周围关节的受累疼痛,如能早期应用甚至有可能改善AS患者的病情,以及延缓病变关节的影像学进展,是AS的一线治疗药物。

 

 1f544e588856b3efdf68e2f891c0105c.jpg

 非甾类抗炎药治疗AS,间断使用还是长期持续使用?

非甾类抗炎药治疗AS

间断使用还是长期持续使用?

王宏伟院长表示:非甾体抗炎药主要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活性,阻断前列腺素生成而发挥抗炎镇痛作用。目前非甾体抗炎药在临床上多以按需间断使用非甾体抗炎药治疗AS为主,而想要判断强直是否应该长期持续使用非甾类抗炎药,主要取决于强直患者的关节受累类型、所处病程阶段,以及对药物的不良反应这3大方面。

ea72a9a73e2c583e0aa557f15af9bee9.jpg

 

    强直专科治痛防复发方案成果报告会

强直专科治痛防复发方案

成果报告会

阮雪峰院长表示:成都附大作为强直专病医院,历经10多年对强直各类疾病的研究,结合强直早期病理,成功研发出局部联合全身规范诊疗理念,并配套引进多项微创、无创专利前沿技术,配合愈后防复发管理体系,能有效实现早期不适症状解除、及早减停药的长久治痛康复目标。

015a136bc163cb1060909dc02ae5ba4b.jpg

会议总结:此次成果报告会一方面是为了帮助患者明确规范用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评估用药疗效;另一方面是重点阐明专病医院在对于早期疼痛反复、难停药型病例诊疗成果,通过多年研发总结出来的局部联合全身规范诊疗理念,配合专项前沿微创诊疗技术,已成功突破传统药物“难停药、易复发、副作用大”等局限,一站式实现治痛解僵、阻断病情、缩短用药周期,及早减停药的临床康复目标!

 

成都附大

成都附大 强直诊疗专业医院

成都附大丨专注强直性脊柱炎诊疗,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拥有较高声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