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速递】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检查精准治疗精准疗效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本文已为位患者解决了问题 咨询附大名医 电话:028-83435300

11月11日上午8点,<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检查精准治疗精准疗效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成都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北京友谊医院段婷教授、上海长征医院孔金海教授,成都附大强直医院阮雪峰院长、王宏伟院长等专家学者。会上,专家团结合强直临床康复案例,分别就精准检查精准治疗的意义及重要性做出重点解析。



图片


强直性脊柱炎久治不愈的原因

检查不精准,治疗不对症

会议开始,北京友谊医院段婷教授针对《强直性脊柱炎久治不愈的原因》做出重要分享。

 

图片

 

段婷教授表示: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其病因复杂,治疗难度较大,而该病的病根在于全身免疫系统的异常,而炎症分布、粘连分型、骨损伤特性等则是影响治疗的关键因素。不同患者的炎症程度、病变部位、病情严重程度等都有所不同,因此需要针对每个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精准的诊断和治疗,不能盲目的“千人一方”。然而,往往基层医院由于检查、诊疗设备不完善等,没有得到有效的诊疗依据,可能会忽略患者的个体差异,导致大多强直患者都采用传统吃药、打生物制剂治疗,这就导致治疗效果不佳、病情难控、易反复等现状。除此之外,还会因盲目治疗而导致副作用风险增大,例如感染、肝功能损害等。从而造成患者病情恶化,甚至出现残疾等严重后果。

 

 

常规检查

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意义

孔金海教授表示:目前综合医院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检查普遍依据常规血液检查(血沉、抗O、C反应蛋白等)和拍片检查(X线、CT等)检测,而传统血液检查仅能对疾病“定性”,判断强直活跃程度,明确疾病分期,对精准祛炎、打开粘连、修复骨质、调节免疫缺乏指导依据,导致“检查不全面、治疗不精准、效果难保障”。因此,强直专病医院率先推出“精准检查、精准治疗、精准疗效”理念,是基于久治不愈型强直患者病情需要,为实现精准祛炎、松解粘连、修复骨质、调节免疫,实现精准康复、避免复发的前提。

 

ebdf277c7cae27631f02846e0d537ecb.jpg

强直专科检查

对于精准治疗的意义

 


王宏伟院长表示:任何疾病都得对症治疗才能得到好的疗效。强直性脊柱炎更是如此,只有查清疾病疼痛、受限根源,精准对症治疗,才能获得好的疗效。针对专科检查对于精准治疗的意义做出详细分析。

e3c6caae58031098ca9d1bb7f7c901a4.jpg

 



 

强直精准检查精准治疗康复案例


实例解析

会议最后,阮雪峰院长结合临床康复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强直精准检查精准治疗对治疗强直病患的意义以及重要性。


图片

 

阮雪峰院长表示:强直专病医院推行的“精准检查、精准治疗、精准疗效”理念,能够在传统血液检查只能对疾病“定性”缺乏治疗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强直性脊柱炎“炎症分布与深浅、关节粘连的类型及位置和程度、骨破坏具体情况”等进行360度全方位的“量化”,从而指导全面深层祛炎、打开粘连、修复骨质,更快速、长效的实现治疼痛、解除驼背受限、避免病情复发的目的。

 

会议总结:此次学术研讨会一方面是帮助强直患者清楚的认识到精准检查、精准治疗的意义以及在治疗过程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临床康复案例,详细阐明了强直专病医院推出的“精准检查、精准治疗、精准疗效”理念,配合强直专病检测技术,能够精准祛炎、松解粘连、修复骨质、调节免疫,帮助患者摆脱因检查不精准而导致强直久治不愈,越治越重的情况,真正为患者实现精准治疗、阻断病情,最大化提升生活质量的临床康复目标。

 

成都附大

成都附大 强直诊疗专业医院

成都附大丨专注强直性脊柱炎诊疗,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拥有较高声誉...[详细]